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3

  第三章  第一次相遇


  还未走进,小江澄就听到那个跪地的少年恳求的话,老鸨心肠硬,不管不顾的就要把少年拖走,小江澄抿唇,气沉丹田,带着怒气喊出声,“住手!”


  老鸨被人打断了有些不高兴,但面前这人衣着不凡,身上带着隐隐的灵力波动,怎么看都是修仙之人,且这么小就有灵力波动,只怕是修仙门派的天之骄子。放眼云梦,这么小便能修炼的,大概率是云梦江氏的人,无论如何,他们的思诗轩开在云梦,受云梦江氏管辖,就得顾忌三分。


  老鸨勉强自己笑了笑,语气阴沉,“你是何人,是想为他赎身,还是想替他葬母?”


  小江澄想了想,他在师尊哪里学了袖里乾坤,勉强能将师尊给的一些东西装进去,虽然学了个皮毛,但是师尊给的那些东西却也够用,“若本少主都想呢?”


  “为他赎身的银子,便用这玉佩作为抵押,人我带走,他母亲我也得带走,至于其他的,不用你操心!”


  江澄自称本少主,又暴露自己会的道法,赌的便是他们十分聪明,不敢狮子大开口,“将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尽数拿出来,若他签了契约,也一并拿出来,否则本少主不介意将你这里一起解决!”


  老鸨气了又气,脸色阴沉,顾及到面前这人很有可能是云梦江氏少主的身份,将这口气给咽了下去。老鸨抬手示意他们松手,又命人将孟瑶的东西拿出来,关于孟瑶的东西背扔在孟瑶面前,孟瑶紧了紧拳头,忍了这口气。


  江澄看面前这少年总算起身,略微点头,江澄看着面前瘦瘦小小的小朋友抿唇不语,凉凉的看了一眼老鸨她们,毫不客气的指挥人去把小朋友的母亲抬出去。


  等到找好寿材店,小江澄又掏了钱之后,才转头看着跟着自己一起出来的被他赎出来的看起来比他还小的小朋友,“你如今……可愿随我一起回云梦?”


  小朋友摇摇头,拒绝了小江澄的邀请,“多谢小公子好意,可长琴如今想着学习医术。”


  “我母亲是病死的,若我早些学习医术,想来母亲就不会香消玉殒。”


  小江澄对于这个自称长琴的小朋友的决定表示赞同,略一沉吟,拿出了好几个值钱的东西递给长琴小朋友,顺道着解释一下,“这个……便给你当你学医的费用。”


  “加上给你赎身,安葬你母亲的费用,都可以不用归还。”小江澄顿了顿,说出自己的条件,也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展露自己的善心,“但是我有条件。”


  “学成归来那日,得无条件为云梦的百姓义诊三年,三年过后,入我云梦江氏,为我云梦江氏客卿长老。”


  小长琴定定的看着面前的粉妆玉琢的小公子,又过了好一会儿才点头应下,“我答应。”


  小江澄不担心他会失约,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母亲身死都想着让母亲入土为安,可见其人心性不坏,这点东西虽然看起来值钱,可他身上还有很多,于他而言不算什么的,因而小江澄才会这么做。


  “既然你选择独自前行,以后就只能靠你自己,若是有缘,日后必会相见,我朋友此刻应该还在寻我,先走一步。”


  说完之后小江澄便离开了,独留小长琴定定的看着小江澄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


  小江澄走回思诗轩,还没靠近,就被十分着急的魏无羡连忙拉着回去了,小江澄失踪的这段时间,可给小魏婴吓的不清,回去之后小魏婴也惊魂未定,加上这么晚了,虞紫鸢他们也急的不行,看两个小朋友总算回来了,心里放松下来之后,下一秒便是跪祠堂的惩罚。


  小江澄抿唇,淡定的接受了,小魏婴也接受, 他差点把小江澄弄丢,这惩罚,总算让小魏婴心里好受了些。


  这件事在小江澄的心里很快就放下了,他如今又了新的烦恼,小魏婴或许是因为吃好睡好的缘故,资质越来越好,可他魏婴还是没有结丹。不知道为何,他就是提不起跟大家说他早就结丹的事情,无奈之下,小江澄只能每日将修炼的时间压缩到了最短。


  终于,小魏婴在他十一岁的时候向莲花坞的所有人兴高采烈的宣布自己成功结丹的消息之后,小江澄才如释重负,他终于可以不用苦苦隐瞒自己已经结丹的事情了。


  于是,一年后,小江澄才宣布自己也成功结丹。结丹过后,两人都得到了佩剑,魏婴的是佩剑随便,江澄是佩剑三毒。两人都得了长辈的赐字,魏婴,字无羡,江澄,字晚吟。只是江澄嫌弃他的字太过女气,从来不允许有人喊他江晚吟。


  魏无羡成天不是捉鱼打莲蓬就是打山鸡,却早就结丹,江澄却每天和魏无羡混在一起,半年之后才结丹成功,这让虞紫鸢十分生气,这不是明晃晃的告诉所有人,她的孩子江澄,比不过藏色散人的孩子吗。


  虞紫鸢一直监督江澄修炼,可江澄就是不听,到了后面比魏无羡还爱玩,虞紫鸢更气了。终于,在江澄他们十五岁的时候,虞紫鸢勒令江枫眠把孩子送去听学,江澄倒是无所谓,哪里都是呆,可魏无羡却不干了,在湖边的凉亭和江澄还有师姐江厌离发牢骚,“江澄,师姐,我不想去听学。”


  “听说姑苏蓝氏有三千条家规,我们去了,不得憋死啊!”


  江厌离无奈的摇头,对于父母的安排她也没辙,“那也没办法呀。”


  “你与阿澄平素爱玩,阿娘早就想管你们了,可阿爹总是拦着。”江厌离一顿,嗔怪道,“谁让你们不听阿娘的话努力修炼的?”


  江澄抿唇不语,不接江厌离的话,可魏无羡就不干了,“努力修炼哪有捉鱼打莲蓬好,一边玩一边修炼,我和江澄不也是旁人口中的天之骄子吗!”


  “师姐,我们得给别人留条活路吧,免得以后其他世家的人看到我们如此厉害自惭形秽!”


  魏无羡明显狡辩的话让江厌离无奈叹气,江厌离视线一转,看着自己的弟弟江澄默不作声,温和的问道:“阿澄,可是担心听学的事情?”


  江澄摇摇头,想到自己养着的那只娇气的不行,又怎么也长不大的宠物,无奈的叹气,“我是在想,要不要把猊猊带上?”


  提到这个,魏无羡就悄悄的缩了缩脖子不敢应声,江厌离心道难怪,江澄养的那只幼崽,只吃江澄给的东西,只让江澄近身,不爱动弹又怎么也长不大,让江澄操碎了心。


  这次……还是带着吧!


  江澄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语气十分无奈,“我觉得,我还是带着猊猊好一点,把他扔在莲花坞,万一饿死了怎么办。”


  魏无羡面色一苦,觉得一路上,还是远着点江澄为好!


---------------------

我来对话承诺更文了。

依旧是到20条评论就明晚更文,你们加油哟,评论越少,更新越慢哟

说明一下,本文,以剧版为主

审核慢的很,我也没办法 

评论 ( 25 )
热度 ( 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