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4

  第四章  听学开始之第二次相遇


最终,江厌离也跟着一起去云深不知处参加听学。在客栈和兰陵金氏的嫡系金子轩发生了不愉快之后,他们成功的因为拜帖丢失而被拦在云深不知处大门外,任凭他们说再多好话,还是无用。


江澄看魏无羡提的几个法子都被守门弟子以家规的名义拒绝了,江澄心里有些不高兴,规矩多就算了,门下弟子也不知变通,听说那石头上刻着三千家规,姑苏蓝氏是培养君子,还是教一群小古板?


猊猊与江澄心神相连,可以感受到江澄的心境,向来懒洋洋的幼崽,总算掀了掀眼皮,身形一跃,跑到江澄怀里窝着,江澄的手一伸,将幼崽抱个满怀,任由幼崽在自己怀里睡觉。


守门弟子看到这一幕眼里闪过一丝羡慕,正在这时,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带着人,抬着一个昏迷不醒的人从他们面前走过,江澄只看了一眼,便明白这人是被吸走精气,沦为傀儡的模样。


只是……傀儡有伤天和,师尊从来不让他用真人炼制傀儡,魏无羡若有所思,拐了拐旁边的江澄,十分好奇,“江澄,你的意见呢?”


江澄倒也不瞒着魏无羡,抿唇,语气有些生气,“被吸走精气,灵识缺失,已经成了被人操控的傀儡。”


“不愧是我兄弟,和我想的一样!”


两人的对话,让往回走的蓝忘机听了个正着,蓝忘机脚步一顿,总算停了下来,江澄一叹,将怀里的幼崽抖落到地上,得到幼崽迷茫的眼神。江澄领着魏无羡和阿姐江厌离上前见礼,“在下云梦江氏家主江枫眠之子江澄,携家姐江厌离,师兄魏无羡,见过蓝二公子。”


“久仰蓝二公子大名!”


蓝忘机回礼过后,江澄才开口让人通融一下,“蓝二公子,我们不慎遗落拜帖,如今天色渐晚露宿不便,还请蓝二公子通融一二。”


可惜,蓝忘机是古板之人,不可能通融一二,“不见拜帖,不得入内。”


江澄深呼吸,努力不让自己生气,果断转身走人,“阿姐,我们去山脚找个地方落脚,魏无羡,你去拿拜帖。”


“猊猊,你跟着他,看着他不让他和人起争执。”


江澄这话成功让魏无羡瞪大眼睛,语气满是讨好,“阿澄,江澄,好师弟,我一定乖乖拿到拜帖,不和人起争执,它是你的宠物,最喜欢和你在一起,就别让他跟着我了吧。”


江澄凉凉的瞥了一眼魏无羡,魏无羡心领神会,“多谢师弟,我拿到拜帖就马上回来。”


等魏无羡转身离开,江澄才弯腰将猊猊重新抱在怀里,一边走,一边拿出一根草喂给他,同时哄着有点生气的小宠,“刚才不是故意的,别生气了,给你吃你惦记了许久的兽草。”


有了吃的,小宠总算不气了。


江澄和江厌离他们如此果断的离开,倒让蓝忘机有些意外,蓝忘机收回视线,转身进去。


晚上,江澄难得在一旁修炼,江厌离和随行弟子已经商量好了守夜的问题,江澄在灵力运转了一个周天之后就停了下来,睁开眼,打量了一下自己,脑海里浮现一个疑问:往常他不用修炼,都有灵力自行随着功法运转,怎么出来了,还需要他费心引导灵力运转呢?


这情形,到像是……灵力稀薄?


察觉到江澄停止修炼,江厌离上前关切道:“阿澄,怎么了?”


江澄答非所问,“阿姐,你有没有觉得……这里的灵气和莲花坞的灵气相比,少了好多?”


江厌离摇头,老实回答江澄提出的问题,“我倒觉得两处的灵气相差无几。”


江澄点头,若有所思。


已经午夜时分,江澄忽然听到有脚步声,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是蓝忘机来让他们进去的。江澄无所谓,可江厌离身子弱,江澄便没有表现的硬气,带着阿姐和随行人员进了云深不知处。


等到魏无羡赶回来,江澄他们已经不见了踪影,魏无羡心里猜测,估计是已经进去了,便用随便挑着两坛天子笑大摇大摆的进云深不知处。


另一边,江澄想了想,鉴于蓝忘机大晚上还出来找他们,江澄出于礼貌,便决定让猊猊去将魏无羡带进来,省的魏无羡凡骨发作坏人规矩,“猊猊,你去看看魏无羡在哪里,让他进来,不要惹事。”


“等你回来,给你你喜欢的兽草。”


猊猊十分灵性的点头,一个纵步,透过窗户消失的无影无踪。猊猊沿着来时的路往外走,就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对峙,魏无羡嚣张气焰,在看见猊猊的时候瞬间瘪了,“猊猊,是江澄让你来找我的?”


魏无羡说归说,可身子往后仰,在猊猊跳上屋顶的时候瞬间跳到地上,逃也似的离开,不过瞬息便消失不见,蓝忘机眼睁睁的看着魏无羡前后变化,又立刻消失的背影若有所思。


猊猊功成身退,抬起肉乎乎的小爪子放在面前,看模样是困了。想着主人应该已经睡了,不好回去打扰,十分干脆的在屋顶上趴着睡觉去了。


蓝忘机深深的看了一眼已经酣睡的幼崽,随后也转身离去。


第二天,江澄起了个大早,看猊猊不在,便出去找了,转了一圈,才在外墙的屋顶上看到猊猊,江澄一个借力,飞到屋顶上把猊猊抱下来,领着宠物回了房间,顺带着将说好的兽草放到猊猊身边,才出门去寻魏无羡。


江澄去的时候,魏无羡还有打呼,好不容易把人喊醒,时间快来不及了,紧赶慢赶,总算没有迟到。


早上,是拜师礼,先是兰陵金氏,之后才是清河聂氏,聂怀桑站出来,身后一个身长和聂怀桑差不多的人捧着拜师礼,“清河聂氏,聂怀桑拜见先生。”


“怀桑,代聂氏,进献紫砂丹鼎一尊。”


随后,聂怀桑身后的人捧着拜师礼说话,“清河聂氏副使长琴,特代表聂宗主,进献紫砂丹鼎一尊。”


江澄看了一眼副使长琴,总觉得自己应该见过他,江澄眉头一皱,长琴若有所感,也看向江澄,江澄目光还没来得及收回,和长琴正好对上,未免失礼,两人对向对方颔首,随即收回了视线。


最后是云梦江氏,江澄站出来,魏无羡乖乖的端着拜师礼,和江澄先是行礼,然后正要说话,门外忽然传来一道嚣张,不可一世的声音,“我今日才知姑苏蓝氏的门,这么不好进。”


---------------

  我来兑换承诺更文了,我这边刚刚天黑

  

  看过龙凤配15章的隐藏线的小伙伴,应该可以看出来我的设定了吧,我觉得……我不用再重新说了,凡间的部分,它真的是灵感来源

  

  忘羡少了初见的的时候的争执,他们的感觉没有原著的这么深厚,走过一切之后,蓝忘机会发现,他的喜欢会是一场笑话,聪明如蓝忘机,应该猜到了魏无羡害怕狗的事情。让人知道不知道我就不知道了

  

  依旧是到20条评论就明晚更文


评论 ( 31 )
热度 ( 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