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若月

262677107
有事请私信
润玉,江澄,欧阳少恭,禹司凤,应渊都是我墙头
热度低则开启糖果解锁阅读模式

【欧阳少恭&江澄】予君5

  第五章  交谈


  不过片刻,兰室内,岐山温氏的温晁,已经和魏无羡吵了起来,温晁甚至以云梦江氏不识礼数的理由要对江澄他们动手。许是江澄情绪波动大,本来还在酣睡的猊猊,想也不想就叼着兽草吃的开心的同时,一边跑着向江澄所在的方向奔去。


  猊猊因为担心江澄,所以速度很快,等到他出现的时候,蓝氏就是一堆佩剑剑尖落地的声音,在场的所有人中,只有江澄的佩剑还稳稳的拿在手里,还不等有人疑惑,猊猊已经一个纵身,跃到江澄肩膀上,江澄有些奇怪,“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瞪大双眼,对猊猊会出现在这里有些不敢相信,这狗崽除非江澄带着,平时可是从来不出房间的,今天怎么出来了。


  猊猊的出现吸引了温晁的注意力,他想也不想就伸手准备抱过来,可他还没靠近,手背就被猊猊的利爪抓出深深的三道血痕,江澄有些头痛,将猊猊抱下来放到书案上,然后赶紧赔礼道歉,“温公子,实在对不起,小宠顽劣,伤了您。”


  江澄从衣袂里拿出一盒伤药,递出去,“这是伤药,还请温公子不要怪罪。”


  一旁的长琴早在猊猊出现的时候就觉得奇怪了,神兽狻猊的幼崽,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认一个凡人为主。


  神兽狻猊,哪怕是幼崽,伤到人,若没有特定的药,根本好不了,温晁既然不要,那这伤痕就一直好不了。


  长琴心里明白,江澄也知道,可对方刚才质疑过云梦江氏的礼数,江澄本就不满,看对方不收,索性不在理会。


  温晁瞥了一眼隐隐作痛的右手,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倒真放过了云梦江氏。一旁的温情怕温晁继续惹事,赶紧站出来打圆场,蓝曦臣在叔父蓝启仁的授意下,将这场闹剧揭过不提。


  拜师礼过后,为首的蓝启仁带着宗主蓝曦臣先一步离开,其他仙门世家的弟子也三三两两的离开兰室,江澄抱着猊猊正要离开,聂怀桑赶紧喊住了他,“江兄,等等。”


  江澄听到聂怀桑的声音停下脚步,旁边的魏无羡也跟着停下来,聂怀桑稀奇的看着江澄怀里闭目的猊猊,语气里满是羡慕,“江兄,你这只小狗好可爱,能让我摸摸吗?”


  “他不是狗。”江澄摇头,先是说了一下猊猊的身份,“他是我师尊送给我的礼物狻猊,猊猊目前还没长大,所以看起来和狗仔差不多,但实际上不是狗。”


  “他……不喜欢让人触碰,哪怕是我阿爹阿娘,他们都碰不到的。”


  聂怀桑听到狻猊这个名字的时候愣了一下,他遍读古籍,还不知道有种灵宠叫狻猊的,但江澄表情不像说谎,聂怀桑噢了一声,十分可惜,“好可惜啊,我真的想摸摸他。”


  魏无羡眼珠子一转,知道聂怀桑和自己一样都是爱玩的,便邀请一起去后山溪涧捉鱼,魏无羡顺嘴问了一句江澄要不要一起,江澄先是摇头,然后才解释原因,“我得先把猊猊送回去。”


  等到魏无羡和聂怀桑都走了,跟着一起的清河聂氏副使长琴却没动,长琴先是对着江澄弯腰行礼,然后才开口,“孟瑶谢过江公子当年襄助之恩。”


  “你是当年那个小朋友孟瑶吧!所以你自称长琴,是你母亲临死前给你起的字?”江澄总算想起来了面前这个长琴为何看起来这么熟悉了。也是江澄的师尊没有和江澄讲过巫妖之事,不然他就能立刻意识到,面前这人,和当年的祖巫祝融之子同名。


  虽然事实并非如此,可长琴顺着江澄的话点头,江澄不曾提及当年江澄提出的条件,可长琴却主动提及,“江公子,抱歉,我没能做到当年的承诺。”


  “我本想着学医,也确实拜了一位医术高明的人为师,可是我只是学了皮毛,师傅便病重离世。”


  江澄无所谓的摆手,打断了长琴的自责,“你不用自责。我当年这么说,不过是让你安心接下那些东西,那些东西于我而言不算什么,可对你却不一样,毕竟出门在外,哪有不用钱的?你若真的过意不去,就建立大功然后来我云梦当客卿长老也可以。到时候,只怕是我云梦江氏占便宜也不一定。”


  长琴听到江澄的话心中动容,脸上的笑容真挚,“如此……孟瑶一定不负江公子厚望。”


  简单的说了几句,江澄就借口有事抱着猊猊回了精舍。将猊猊安顿好了之后,江澄没有去找魏无羡,而是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开始练着师尊在梦里教给他的那套剑法。


  剑法精妙绝伦,江澄不敢在剑法上施加灵力,不然……被夷平了山头,他真的说不清。傍晚,魏无羡拿着烤好的鱼,寻着剑啸声找来,“江澄,什么时候你变得这么努力了?”


  江澄的剑法,非江家剑法,魏无羡是知道江澄有个师尊的,可他从来没见过,江澄手中的东西,学习的东西,都是魏无羡从来没有在江家看到过的,也因此,他对江澄身上的谜团很好奇,却也因为那只宠物的原因不敢多问,就怕江澄领着他去见那宠物。


  江澄没有回应魏无羡的话,等到最后一式结束之后,江澄才收手,江澄在旁边的石凳上坐着,“我不努力,难不成学你在云深不知处四处惹祸给江家丢脸吗?”


  “昨晚我如果不让猊猊去找你,只怕你已经抄写五百遍家规,现在手都残了,还有你今天的逍遥日子?”


  魏无羡表情一言难尽,“江澄,你明知道我怕狗,还让他去找我,你是故意让我难堪的嘛!”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他不是狗,是狻猊,只是幼生期的时候和狗长的像而已,狗和他根本比不了。”江澄对于魏无羡讲不听的反应没辙,“你怕的是狗,不应该是他。”


  江澄对魏无羡怕狗这事无可奈何,好在魏无羡现在是只要猊猊不近身,他就可以无视猊猊。听学已经开始,魏无羡看着贴出来的课程安排有些无语,这些课程都是为培养一个君子服务的。


  云深不知处的课程安排,涵盖较广,姑苏蓝氏的家训会讲,也会安排君子六艺,其中,姑苏蓝氏以琴闻名,在音乐方面颇有造诣,因而每一个听学的人,都会要求修习一门乐器。


  知道这个安排,魏无羡直接拉着江澄去镇上的器乐店看乐器去了,魏无羡打量了一下店里的乐器,眼睛在那管黑色的笛子上挪不开眼睛,魏无羡很快就选定了,可江澄却一直没动,魏无羡有些奇怪,“江澄,你怎么不选?”


  “我就不用了。”江澄摇头,语气里有一丝无奈,也有一丝骄傲,“师尊若是知道我在外买了乐器,会不高兴的。”


--------------------

我来兑换承诺更文了。

猊猊其实也很护主的。它是狻猊,是神兽幼崽,自然是可以感应到主人的情况的,所以在江澄有情绪波动的时候会迅速跑到江澄身边。因为江澄身世,加上它又是元始天尊送给他徒弟的,所以狻猊只有江澄一个人能靠近。等他的两个师兄找来了之后,第二个第三个能摸到猊猊的人才出现。或许……可以勉强加一个长琴,只是长琴现在的仙灵少的可怜,猊猊在认不出来之前,是不允许长琴摸到他的。还有就是狻猊伤人的问题,哪怕只是本体的力量,伤到人了,没有特定的伤药,真的好不了的。温晁不要江澄的赔的药,活该他的手好不了。

我还是那一句话,江家覆灭的剧情还是要走的,江枫眠必须在这个时候死,改无可改。

在努力的创造相处的机会,但是可惜的事,现在相处的机会真的不多。


还是那句话,有20条评论就明晚更新。看你们的了。

评论 ( 30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